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白联晟:修师德育英才,研艺道绘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29

白联晟,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国画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山水创作高级研究班创作课导师,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河北省画院中国画院研究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艺评网合作艺术家。

自任教以来,白联晟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执着的艺术追求,为国画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的成就和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学术和艺术领域,更在于他为学生们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美术生不断追求卓越,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联晟始终坚信,作为一名教师,“师德”应置于极其重要的位置。在教学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期望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合格的好学生。为了起到表率作用,并陶冶情操,他坚持课余时间主动学习,自觉加强立德修养,力求达到更高的觉悟。

对于一名高校教师而言,加强自身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无疑是至关重要的。白联晟深知,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和AI时代的来临,美术学绘画专业必将面临巨大的冲击。因此,他深感自身新知识的匮乏和对时代前沿经验的缺少。为了更好地应对新时代信息环境下教育教学的需求和学生们的多样化求知心理,他每次上课都深感责任重大,不断强化教学效果,调整教学方案,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创设良好的课堂情境,以此调动和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

作为国画系主任,白联晟不仅在教学上追求卓越,更在管理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他团结同事,不计利益得失,继承了国画系尊老携少的传统美德。他积极参与并认真落实教学改革计划,确保师生的教学有序、顺畅进行。此外,白联晟教授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集体活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为学院的学风、院风建设赋能。他的努力和贡献不仅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和赞誉,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白联晟积极参与国内、省内学术活动,通过参展与交流扩大个人及单位学术影响力。他的作品在多个展览中亮相,例如《雨后七彩太行山》参加“艺术点亮乡村·县域篇——优秀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太行青韵——京津冀中青年山水画学术邀请展”(秦皇岛龙玺美术馆)、作品《朝阳似金》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长城文化主题美术作品与文献研究展·石家庄”(石家庄市美术馆) 等。同时他热心关注青少年美术事业,2023年5月25日,携作品《海洋佳侣》受邀参加“河北省第二届艺术名家邀请展暨‘童画幸福’青少年美术作品主题展”(河北美术馆),12月1日参与论证、参加石家庄团市委主办的“双争有我 书画河北——石家庄市首届青少年书画艺术创意展”的启动仪式,并代表艺术家评委发言。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