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物理学院开展“春季攻坚促就业”系列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物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 “金三银四” 春招促就业关键期,大力开展各项促就业活动,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强化引导,端正就业思想。学院强化就业育人意识,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国家需要和行业需求。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多次就业分析会,结合就业形势和供需数据,制定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动措施,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打破“唯编至上”“二战到底”等思维;夯实“党建+就业”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召开毕业班学生党员促就业行动会议,指导学生党员组建就业先锋队,尽己所能,先行就业,带动同学,充分就业,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邀请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马杰就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解读,鼓励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辅导员召开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解读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和特岗教师三个基层就业项目选聘的原则及优待政策等,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教育。

访企拓岗,强化供需对接。学院领导班子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自三月起,先后走访沧州交通学院、河北天成药业、沧州鸿臻高中、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公司、河北任丘博雅中学、保定涞源县第一中学、保定涞源县第三中学、保定涞源县晶华学校8家单位,开展用人市场调研,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利用我校2024年春季双选会机会,副书记张弘与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度对接,了解行业市场需求,为承德文茂高级中学、保定明大高级中学、河北雄安雄芯智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鸿鹄岭美术教育等单位精准推荐毕业生,并邀请部分单位来我院举行专场招聘会,探索就业新路径。

分类指导,提升就业本领。学院根据就业意向建立台账,精准分类进行指导。针对考研学生较多情况,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翟利学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政策宣讲会;邀请6位2023届成功调剂的校友开展线上复试、调剂心得交流,加强朋辈引导,推动调剂生多筛选、早行动、快锁定,力争调剂成功;邀请五位中学名师为毕业生进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家校沟通等方面,传授经验,提升师范生从教能力与面试技巧;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促就业一对一谈心谈话100余次,修改简历130余份,推送岗位500余次,并结合学院历年就业数据,指导学生科学选岗,引导学生明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是“想”出来的,而是经过实践和思考后“悟”出来的。

毕业在即,物理学院抓住学生在校期间最后的就业窗口期,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全面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