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设“‘冀’艺”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工坊

发布时间:2024-04-11

为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学习和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国情和全面感知当代中国的途径,在已开设的传统文化课程基础上,结合河北省非遗文化资源居全国前列的特色与优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本学期启动了“‘冀’艺”工作坊系列研学活动。

4月7日下午,“‘冀’艺”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工作坊书法课顺利开班。学生们在史洪存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发展,还亲身体验了书法的书写魅力。他们从基本的执笔方法学起,逐步探索汉字的笔画结构,一撇一捺间饱含对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此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已开设“‘冀’艺”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工作坊2个:“井陉拉花班”、“中国武术班”已分别于3月中旬开课。学院邀请井陉县文联拉花艺术研究会荣晓兰、荣晓丽、王志峰3位民俗行家、学校公共体育教学部张彪博士分别担任授课教师,中外学生报名踊跃,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一招一式彰显风采,努力担当起当代中外青年传承和传播世界优秀文化的使命。

“‘冀’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工作坊是“行河北、知中国”文化研学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探索将中外学生的当代中国国情教育和 “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在研习中华传统“技艺”和非遗文化中,促进中外学生生动地感知中华文明,更加深刻地理解当代中国,为探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冀’艺”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工坊必将是中外学生大学生活中的一段璀璨“记忆”。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