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工党支部在文科楼A座245会议室举办了支部结对共建第一期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育学院班子参加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共有两个环节:一是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二是进行结对共建工作研讨。在共同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科学理论,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做专题报告,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心得;在工作研讨环节,支部书记张国柱、任维聪分别介绍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以及党建成效,并就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如何开展提出初步考虑,与会党员针对如何紧密结合两个支部的特点开展高质量的共建各抒己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组织部部长李春晖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交流和联系;要各自发挥长处和优势,促进共同进步;要站在研究的视角,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他强调,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相互交流、深化合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杰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两个支部共建合作的期待,他重申了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学科发展助力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在结对共建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心理学学科特色以及专业优势,为共建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鹏谈到,教育学院党委全力支持支部共建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结对共建这个载体,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党委组织部、教育学院党委贯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工作安排,两个支部落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通知》要求,加强机关部门和基层学院工作联动,促进共同进步的一项举措。下一步,两个支部将围绕理论学习、工作调研、课题研究、基层实践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把共建促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