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8日至4月9日,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我校举办。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吴湘锋、学少部有关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团委、各市级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背景和问题短板,着力发挥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全面融入高校“大思政”格局。要巩固深化团学组织改革的成果,强化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联动,实现职能协同、差异化发展。要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础工作,健全防范化解风险机制。要落实从严管团治团责任,抓牢“关键少数”,强化系统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团干部队伍。

期间,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骨干培训处刘广银围绕高校共青团形势与任务作了专题辅导。五所高校共青团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百万大学生社区建功行动、科创实践、第二课堂、志愿服务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分别就推动共青团思政引领工作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协同、构建以团课为基础的共青团思政育人知识体系等6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