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蔚源:信仰明方向,实践显才干

发布时间:2024-04-12

王蔚源,女,中共预备党员,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入学至今始终担任班长一职。曾获2023年河北省暑期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石家庄市“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全能一等奖、新课导言一等奖等荣誉。

王蔚源先后完成校青马、院青马以及市青马三级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的培训,2023年11月,在石家庄市青马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王蔚源积极参加小组的结构化研讨,最终在结业考试中以满分顺利结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蔚源协助党支部书记落实多项任务要求,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王蔚源带领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获评2023年度星级班级。

在2023年调研河北中,王蔚源以沧州段运河为缘,组建了一支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的团队,覆盖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三所高校,申报课题获评省级三等奖。而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以王蔚源为负责人的《学生视域下新文科学科交融的体系建设与师范生培养——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例》获得省级立项,目前处于在研阶段。此外,王蔚源参演文学院原创红色话剧《郭隆真》,并于2023年4月在真知讲堂公演,剧组主创团队获评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文化建设先进团队。

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王蔚源担任文学院“追寻冀忆足迹”实践队的队长,带领队员聚焦河北省城市的发展变化,调研历史、建设与规划等多领域。调研成果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河北广播电视台、沧州晚报等国家级、省县级共12家媒体平台报道。此外,王蔚源入选国家级红色专项社会实践队,于2023年8月奔赴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九天调研,在行走的“大思政课”中受益匪浅,并作为团队代表在展演中汇报。

作为一名师范生,王蔚源始终将展现教学风采、增强教学技能作为突破点与提升点,在2023年学校的教学技能大赛中,王蔚源以学院第一名代表文学院参加校赛全能赛的比拼,最终斩获一等奖。目前,王蔚源正在北辰区实验中学进行顶岗实习,而她也会用行动和成果践行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一名师范生的情怀篇章.

(来源: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