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新’火相传”校友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演播厅举办‘新’火相传”校友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94级校友,国家一级播音员,原河北电视台主持人、制片人大刚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孔德强、团委书记李洁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莎莎主持。

大刚老师以《新时代传媒人的职业素养》为题,结合26年的从业经历和实践经验,从感动中的真实政治素养、实践中的全面职业素养、知行中的实用业务素养和修炼中的健全性格素养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谨记“真听真看真感觉”的道理,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跨界融合能力,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同时,他鼓励在场同学要好好把握大学里的学习时光,多多涉猎课堂外的实践知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画面呈现新闻事实,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重任。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大刚老师积极回应并与之展开深入探讨。

新闻传播学院“‘新’火相传”校友讲堂活动旨在将校友资源融入学院育人实践,加强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专业能力、思想品格、综合素养等方面的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本次校友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帮助学生明晰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调整就业观念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大刚,河北师范大学94级校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资深影视出品人、制片人、主持人、文化产业策划人。曾策划主持推出大型综艺直播栏目《大家来欢乐》、《音乐现在时》和优秀电视栏目《大刚时间》、《旅游真好》、《激情久久》等,发表音乐专辑《刚刚开始》和《爱我就跟我走》等原创单曲20余首,出品影视剧《神医喜来乐传奇》、《义道》、《欢乐无双》等,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西部国际电视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奖,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十大金曲奖等专业奖项。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