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1日下午,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就学校事业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敬泽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学校2023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履行职能,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大家,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专业研究领域,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出真知灼见;三要围绕学校中心,积极发挥作用。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共同奋斗,在教育强国背景下,在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通报了我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谋划。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履职情况、提案议案、建言献策、人才队伍、事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一致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委统战部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认真梳理与会代表发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统战工作,汇聚起强大合力,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