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第四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1日至13日,第四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河北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6名教师(团队)全部进入现场比赛(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牛军老师获正高组特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国赛,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静红老师获正高组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李川老师和职业技术学院张永林老师获副高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博炜老师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文学院岳洋峰老师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省赛于2023年11月启动,分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全省各本科院校积极组织校赛选拔,63所学校推荐了240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其中有43所高校125个教师(团队)入围现场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3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15项,1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教务处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校赛阶段,邀请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6位校外国赛评委专家,对53名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6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为做好省赛备赛工作,教务处在寒假期间组织参赛教师开展集中学习、主题研讨、专题培训等辅导工作,做好录制场地准备、调试设备等各项保障工作,协助教师录制参赛课程。现场比赛前,再次组织参赛教师开展模拟汇报演练,邀请专家对创新汇报进行精心打磨。参赛教师(团队)认真总结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效、凝练教学创新特色,夜以继日、反复打磨淬炼,不断完善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优秀的专业素养。下一步,学校进一步以各大教学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竞赛的导向作用,重点推广智慧教室的普遍应用,强化智慧课堂的专项培训,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