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为张惠珍教授举行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7

近日,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在大学礼堂为即将离任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教授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菲利克斯· 罗梅洛(Félix Romero)、秘中文化协会主席杨莫塔( Eduardo Yong Motta )、协会理事刘雷、秘鲁华人头条社社长潘承樽、主编伍熠、秘华商报总经理、古岡州会馆主席邓振棠、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塞西莉亚·泰洛(Cecilia Tello)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中秘文化协会主席和古岡州会馆主席分别向张惠珍院长颁发奖杯和奖章,以表彰她为中秘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称赞她是中秘文化推广者、中秘友谊建设者和中秘文化交流的领军人物。

菲利克斯·罗梅洛称赞张惠珍院长工作认真、非常努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管理者,在任的四年半里她带领孔子学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讲到在她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学汉西翻译专业有了更好的发展,孔子学院中文课程的招生规模有了明显扩大,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得到了提升,中秘两国文化有了更广泛的交流。他希望更多中国老师和学生到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工作、学习。他还特别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十几年来给予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及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最后,他向新任中方院长孙燕表示欢迎,期待双方能友好合作,共同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外方院长塞西莉亚·泰洛高度评价了张惠珍院长对孔子学院发展和中国文化推广所做的贡献。她表示,张院长具有超强的领导能力,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过去四年里积极致力于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在中文教学、汉西翻译人才培养、文化活动开展、中秘文化交流、融入大学、服务秘鲁当地社会及孔子学院软硬件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所在大学、秘鲁当地机构及在秘中资企业、华人社团和侨胞的认可和称赞,为推动中秘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

张惠珍在发言中表示:“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还属于孔子学院的每一位成员。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河北师范大学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样也与秘鲁秘华文化协会、华人华侨社团、在秘中资企业和华人新闻媒体的支持、帮助和关注是分不开的。祝愿河北师范大学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的合作能更加广泛,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为中秘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菲利克斯·罗梅洛校长和中秘文化协会主席杨莫塔博士为参与拉尔科博物馆(Museo Larco)图册中文翻译工作的张惠珍院长及部分孔子学院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自建院以来,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领域坚持“深耕细作”。在历任院长、孔院中文教师、志愿者等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的中文教学已成为拉美地区孔子学院中文教学的标杆。团队凝聚力是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可靠保障。孔子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中文教育在秘鲁的发展,为促进中秘两国人民友好砥砺前行。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