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苑立平

发布时间:2024-04-17

苑立平,女,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会员,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离散与组合几何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20余次;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优秀回国人员,获评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师德标兵,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作为院长,以实干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重点围绕对标追标、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国际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狠下功夫,数学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提档升级。一是牵头组织申报并获批“河北省基础数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河北省数学与交叉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4个省级平台。二是与北京大学合作,组织研发的国产通用数值计算软件“北太天元”的图像处理工具箱于2023年9月正式发布。三是拓展学术交流,近五年学院举办学术会议27次,其中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系建国后首次在河北举办。四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2023年“数学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我校首次,河北省当年唯一);引进全职外籍专任教师2名,国际化氛围日益浓厚。五是狠抓立德树人,重点加强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学院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各1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牵头组建“京津冀师范类数学专业建设虚拟教研室”。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