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全国现代家政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全体会议暨现代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菏泽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5日,全国现代家政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工作会议在菏泽召开。会议新吸纳12家单位为共同体成员单位,选举产生理事会组织机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共同体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副院长、共同体秘书长王德强主持。

4月16日,共同体举办了现代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菲律宾、西班牙、塔吉克斯坦、日本、巴基斯坦等国家知名学者以及全国家政行业企业、中高等院校代表及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师生共计3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进行了现代家政产业学院签约、中外合作办学签约和现代家政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举办主旨报告、会议交流13场次。我校家政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华主持会议的主旨报告环节,副院长王德强代表共同体发布了现代家政产业研究院2024年研究课题。

全国现代家政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北京中青家政有限公司、河北师范大学、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于2023年10月牵头发起成立。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机遇,合力攻坚,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共同体共有188家成员单位,互访交流30余场(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10余份,立项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打造各级各类创新团队28个,获省级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奖20余项,开展岗位培训、继续教育万余人次。通过携手合作、共享资源,将产业界和教育界紧密联系起来,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品牌化发展搭建了崭新平台。

(来源: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