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寓’你携手,‘宿’说青春”宿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2日晚,教育学院“‘寓’你携手,‘宿’说青春”宿舍文化节决赛在公教楼A106教室举行。本届文化节自三月中旬开始,历时近一个月,面向学院大一和大二年级宿舍进行。文化节以赛促建,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主要通过考察学生宿舍日常安全维护,卫生整理、氛围营造、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意识,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文化修养,营造团结向上、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氛围。

经过近一个月的持续考察,最终有10个优秀宿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内容包括内务能力比拼、宿舍文化展示、成员默契挑战三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辅导员和两个年级学生到场参加。在内务能力比拼环节,各宿舍派出2名代表现场展示“叠被子”,大家以军训内务要求为标准,用最短时间将被子叠整齐,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在宿舍文化展示过程中,参赛宿舍通过视频、图片讲解和现场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宿舍积极愉悦的暖人氛围和乐观向上的宿舍文化。为进一步考察宿舍成员之间关系和默契程度,比赛专门设置“接力投篮”“贪吃蛇比拼”“吹球过河”等团队挑战内容。同学们通力协作,展现出独具特色的默契配合,欢声笑语消解了比赛的紧张,现场观众通过线上留言墙给予支持。比赛评选出最终结果后,颁发证书和奖品予以鼓励。

大学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是学院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本科生比赛结束后,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月,通过学生宿舍环境和文化建设,引领同学们增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共建意识,展现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记忆,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